我看日劇的策略是,每季先選出兩至三套自己有興趣看的,然後待它們正式播出後將第一集看完,再決定是否值得追看下去。因為如果不是十分好看的話,實在懶得每週去等新的一集出爐。

除此之外,我也會上各大討論區看看有沒有其他人的心水推介(當年幸好這樣才留意到Nodame的存在而沒有與她擦身而過!!!)

選擇的準則主要是有沒有喜歡的演員、劇情和題材。(<--誰不是呢.....)

這季原本最期待的是冗談じゃない!(原因不難理解 XD),但這劇卻令人有點失望。反而有幾套我當初沒什麼興趣的,現在倒是令我追得不亦樂乎!!!(笑)

現在已看了4、5集,已經可以肯定那套是可看可不看的了。

以下純屬個人意見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這季暫時看了6套,個人心水排行如下:

1) Liar Game (ライア-ゲーム)
    演員: 戸田恵梨香, 松田翔太    

    改編自漫畫的推理故事。
    
    故事是講述女大學生神崎直突然被捲入一個一億日圓的爭奪遊戲 -- "Liar Game"之中。
    若無法赢得這個依靠欺騙對手來獲取勝利的遊戲,她將會背負一大筆債務。
    為此事苦惱非常的直,希望借助天才欺詐師秋山深一的力量贏得這個遊戲以求全身而退.....
    
    很緊凑的劇情,節奏亦很快(因為每集只有三十多分鐘),喜歡推理故事的必看!
    戸田與松田(雙田)的小花指數持續高企,看得人心花怒放呢!!! (大心)
 
    
2) Sexy Voice & Robo (セクシーボイスアンドロボ)
     演員: 松山ケンイチ, 大後寿々花

     也是改編自漫畫的"間諜"劇集。
     賣點絕對是松山的精彩宅男演出!!!!!(笑)

     松山L真是超放得開呢!!!
     完全將這個好色又可愛(?)的宅男角色演活,真的太棒了!!!
     大後寿々花的演出也不錯。有網友說她很像澤尻。
     
     强力推介這部很輕鬆有趣的"冒險類動作片"!!!

 
3) 求婚大作戰 (プロポーズ大作戦) 
     演員: 山下智久, 長澤まさみ, 平岡祐太, 藤木直人



     本來我對這套期望不太大,因為我不是山P或長澤飯。
     反而我對男配角的平岡與藤木較有興趣(笑)。
     誰知看完第一集便被它的劇情吸引,很想知道結果健能否成功奪回禮~~~!

     已被用了千萬次的"回到過去"橋段,按道理該沒有多少新意吸引觀眾吧。
     但看着男主角每一集一步步的改寫歷史,還是不期然會替他感到緊張。
     果真是"橋不怕舊"呢! (茶)


4) 新娘與爸爸 (花嫁)
     演員: 石原さとみ, 時任三郎, 田口淳之介, 小泉孝太郎, 白石美帆



     溫馨的家庭喜劇。(<--有沒有再爛一些的介紹....)

     劇中演出最精彩的一定是那位過度保護女兒的爸爸 -- 時任三郎!
     宇崎爸爸的可愛度絕對比女兒還高幾倍呢!!! (笑)
     愛子和誠二之間的愛太清純了,是需要有爸爸和鳴海的攪和才有看頭!! XD

     有點可惜的是我非常喜愛的陣斧魔女戲份太小,沒有機會發揮呢~~~
     還有就是小泉的髮型真的是太恐怖了!


5) 別開玩笑 (冗談じゃない)
     演員: 上野樹里, 織田裕二, 大竹しのぶ



     是說
     冗談じゃない!的官網是有七款首頁圖的。
     而我嘛,當然、必定、百分之百是會選上面這張貼出來啦! (笑)

     可是.....
     即使我有多疼愛樹里,我也不禁要說,這劇真是太.不.吸.引.了!
     
     先不說劇情有多詭異 (四十歲的男人和比自己小了ニ十歲的女子結婚,
     然後發現妻子的母親居然是比自己大五歲的前度戀人!)
     織田配樹里感覺有點怪怪的,而劇中圭太不斷用謊言欺騙絵恋真的是太令人討厭了!!!
     劇情的走向又不清不楚的,實在看得很心煩。

     幸好有樹里
     否則我一定看不下去。
     也是因為有樹里,所以這劇可排在No.5。 ^o^


6) Bambino! (バンビ~ノ!)
     演員: 松本潤, 北村一輝, 佐々木蔵之介, 内田有紀, 香里奈



     改編自人氣漫畫《Bambino》。

     故事以一家意大利餐廳為背景。講述年少無知的主角,
     如何經過各種挫折、磨練、奮鬥,最終成為一名成功的廚師的成長故事。
     很熱血的感覺......

     排第六並不是說這劇很差,相反我認為拍得不錯!
     廚房的場景拍得很有真實感,那些意大利麵看得我口水直流呢!!!
     松本詮釋得很好,而北村轉圈圈也轉得很順。(笑)

     只是,這劇不是必須每週去追的那種,
     加上我對冗談じゃない!有私心,
     所以只好委屈松本大爺了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最後,總結如下。

今季會繼續追看的是:

1) Liar Game
2) Sexy Voice & Robo
3)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
4) 冗談じゃない

其餘兩套(及其他未有選看的)會留待今季完結後才一次過看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s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