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幾天下班後與友人小聚,在餐廳的電視機裡聽到一段很熟悉的配樂,竟是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原聲大碟裡的<夢のあとに>,真的嚇了一跳!想不到這麼快便有人"借用"了交響的配樂。當時我並沒有仔細觀看,所以不知道這是甚麽節目。

回家之後,我立刻上網尋找這個節目的資料,原來是香港電台製作的<香港電影月2007>。這是一個關於香港電影業發展的節目,而二月二十七日播出的第二集是探討日本電影新世代,當中訪問了幾位電影導演,包括<虹の女神>的熊澤尚人及<死亡筆記>的金子修介等。其中在訪問熊澤尚人時更播出了<虹の女神>戲中的片段,有可愛的樹里與市原隼人的Kiss鏡頭!雖然我早已在Youtube看過這些片段,但還是看得津津有味(笑)。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,不知道在香港有沒有機會上映?!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節目中除了在Part 1裡借用了<夢のあとに>外,在Part 2也有用原聲大碟的另一首配樂<人の望みよ喜びよ>。我已將這個節目放了上網,可在此下載


節目連結:
http://www.rthk.org.hk/special/filmmonth2007/ep02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s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